传统企业TCL实业携手苏宁易购直播带货

直播作为全新的消费场景,以其巨大的流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入场。对于品牌方来说,用户在哪里,品牌就应该出现在哪里。货找人,而不是人找货,已经是业内共识。从根本上来讲,直播带货的火爆,反应出的是用户对消费场景需求的变化。作为品牌方,你可以拒绝一个新的零售模式,但却无法拒绝一个新的用户需求。

TCL实业控股CEO王成的带货直播秀在6月17日晚迎来了高光时刻。

这场拉来了大半个娱乐圈的超级直播秀,自然不缺流量。而TCL作为特约赞助商,品牌身影更是贯穿始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入职”苏宁易购极物星愿事业群不久,同时也是苏宁易购代言人的关晓彤,当晚唯一的直播带货搭档选择了王成。暖男总裁和“国民闺女”的同框,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

TCL实业CEO王成.jpeg

TCL实业CEO王成 携手苏宁易购代言人关晓彤亮相直播间

尽管所谓“直播带货”是以“带货”为最终目的的,但如果细心观察TCL这一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会发现“带货”并非它的核心目的,除了带动产品销量的增长之外,TCL还有更深层次的利益出发点——通过走进直播间这一全新的消费场景,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一个新的沟通渠道,从而进一步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5月31日罗永浩那场直播,老罗重点向用户演示了TCL·XESS旋转智屏的智能化功能,一向苛刻的老罗忍不住赞叹:“很久没有在智能电视机领域看到这样耳目一新的东西了!”而王成亲自下场直播时,也总是不厌其烦地向用户讲解产品的功能、特点和优势。他更多地将直播作为品牌和旗下产品的展示舞台,而不是用“全网最低价”等字眼刺激用户下单。显然,在TCL看来,直播带货要避免对“低价”的依赖,而是要靠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直播间里的巨大流量让人晕眩,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让人困惑。对于新事物,品牌方积极尝试自然没有错,但同时也应该保持理性和克制。无论什么零售模式,还是要靠产品说话。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