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新手如何做好出口通?

很多新手在做跨境电商的时候往往会选择阿里巴巴国际站出口通,出口通其实就是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基础会员,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新手如何做好出口通?

出口通服务内容多样,办理出口通会员以后就可以在国际站上建立企业网站,发布产品信息,向海外买家报价,包含橱窗产品(10个),另外有数据管家、视频自上传和企业邮箱等服务内容,又加上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推广力度,成功的概率自然也就大大增加了。不过新手做阿里巴巴国际站想要成功获得订单,只是依靠平台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要运营的好。

阿里巴巴国际站.jpg

一、关键词搜集、筛选

快速搜集优质关键词是外贸人的基本功,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去搜集关键词,比如数据管家里面的行业视角/我的词/热门词搜索、产品管理中发布产品、阿里国际站首页搜索框、RFQ客户习惯搜索词、访客营销中查看常用搜索词、直通车里关键词工具等都可以收集关键词。关键词的搜集和筛选需要日积月累,建议新手最好建立一个表格,将搜集到的关键词进行分类,方便以后筛选。

二、产品发布、优化

收集好关键词之后就要发布产品,尽量多发布产品,如果你只上传一两款产品,买家可能根本看不到你,就算看到也可能会怀疑你的供货实力。发布产品时要注意,不仅标题中要插入关键词,在详情页和图片中也插入关键词,尽量将长尾关键词全覆盖,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你提升产品排名,不过要注意不要重复铺货,这样不仅不能提升曝光量,甚至还有可能被处罚。铺货之后根据产品的曝光量定期进行优化,新手每天进行优化。

三、直通车推广策略测试、调整、优化

直通车是阿里国际站上常见的一种推广方式,按点击付费的,对于新手来说,开通直通车可以帮助卖家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免费曝光。直通车推广需要卖家不断的去测试、调整、优化,以达到效果最大化的目的。

四、平台数据分析

卖家可以通过阿里国际站提供的数据管家实时监控店铺的经营状况,对店铺数据进行分析,根据这些数据,可以梳理出目前平台存在的问题,进而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和优化。

五、主动挖掘商机

RFQ、访客营销、粉丝通、客户通等都是主动挖掘商机的优秀渠道,这些利用的好,出单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新手做阿里巴巴国际站,主要就是围绕订单-询盘-点击-曝光-选品来开展具体工作。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