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新品运营指标及玩法

阿里巴巴国际站新品潜力等级是平台考核商家新品供给质量及能力的一套综合标准,旨在为不同新品运营能力的商家提供差异化的新品权益,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新品运营指标及玩法。

阿里巴巴国际站针对目标孵化新品,完成平台推荐的新品任务,可以获得:1)平台额外的流量扶持;2)快速迭代出值得投入的优质新品;3)新品在买家全链路的精准营销。通过商家和平台双方共同的努力,一起打造新品成长的“新赛道”。

Alibaba.com平台新品的定义是是指最近90天或最近180天新发(不同行业标准不同),且满足行业定义的当年当季新品特征或满足算法新品识别模型的商品。

以下22个行业的新品是近180天内新发的产品(未列出的则需满足近90天内新发):Machinery、Metals & Alloys、Rubber & Plastics、Chemicals、Agriculture、Food & Beverage、Construction & Real Estate、Furniture、Lights & Lighting、Electronic Components, Accessories & Telecommunications、Commercial Service Equipment、Fabrication Services、Tools & Hardware、Testing Instrument & Equipment、Power Transmission、Material Handling、Vehicles & Accessories、Vehicles & Transportation、Electrical Equipment & Supplies、Security、Safety、Renewable Energy

新品潜力等级是平台帮助商家判断新品潜力的重要标准。

对于有潜力新品,平台将会给到更大力度流量扶持,进一步验证新品潜力,加速新品成长;对于无潜力的新品,平台将停止流量扶持,商家也可考虑优化商品表达或停止对该商品投入大力运营,同时建议供给更多新品到平台进行新品潜力测试。

Alibaba.com新品潜力等级介绍.png

名称解释:

1.行业定义的新品特征:满足行业定义新品特征且非重复铺货的商品。新品特征如:耳机当年当季的新品特征-主动降噪等。

2.算法新品识别核心逻辑:将新发商品和平台历史发布的商品做商品信息特征比对,若该商品为平台历史从未出现过的,则该商品满足算法定义的新品。

注:对于供给不饱和的新品特征,您可在“MA-产品管理-产品运营工作台-行业定向征品”中寻找基于新品的定招任务了解行业定义的新品特征。

国际站店铺新品运营.png

通用新品期一般为90天,但行业定义的新品特征也会有期限,如耳机-主动降噪,该新品特征有效期截止2021年12月31日,则2021年12月31日前,90天内新发且符合该特征的商品为新品,2021年12月31日后符合该特征的新发品则不为新品了;若主动降噪耳机发布于2021年12月30日,则该商品的新品期仅为1天,并非90天;

即:新品期1=90天-商品发布至今的天数或新品期2=行业新品特征有效期-当前日期,最终的新品期为二者较短的周期

注释:行业新品特征每天会新增和变化,新品特征的有效期各个行业也不一样,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具体可以咨询各行业小二,算法定义的新品其新品期均为90天。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