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手把手带你打造阿里国际站实力优品

什么是实力优品?在阿里国际站运营中,实力优品是指商品成长分≥80分的优质商品;同时,也是网站进行重点推广和运营的商品,下面「多米咨询」手把手带你打造阿里国际站实力优品。

我们在做阿里国际站运营时,通过对商品成长分的提升,并且让店铺内更多商品达到实力优品的层级,有助于获取更多流量曝光和成交机会。

实力优品可赢得哪些商机?

1. 橱窗权益:实力优品绑定橱窗有机会获得更多曝光机会。

2. 营销场景:营销活动选品门槛之一,如:3月新贸节大部分会场,Weekly Deals、行业日常活。

3. 星等级:“实力优品数量”及“商品成长平均分”是商家星等级-商品力/商家力的考核指标。

4.首焦活动:按月推出不同主题的实力优秀品专属活动,实力优品越多,入选商品越多。

如何更好的提升国际站商品信息品质?提升实力优品的第一步,是提升商品信息品质,针对直接单品和非直接下单品的策略各有不同。

阿里国际站实力优品.jpg

一、直接下单产品(现货、标准产品)

1.信息质量分提升至4.5分及以上

将商品信息填写完整,核心从主图视频、商品详情、主图进行优化。

主图视频:上传主图视频,也可以使用“aliwood智能生成视频功能”一键生成视频。

详情:以图片+文字+表格相结合的形式表达产品卖点及企业实力。

主图:白底或者效果较好的场景图,尽量使用白底图作为主图,效果较好的场景图可以放在次图位置展示。(“白底抠图”功能将逐步上线,请关注)

2.优化为快速交易(RTS)商品

快速交易商品三个要求:支持买家下单+明确、合理的运费+最小MOQ交期≤15天

快速交易商品将拥有更多的场景,非直接下单品建议优化为快速交易品。

若无法按时发货,可将商品“挂起”,具体操作:登录MA,进入管理产品>>营销信息状态,点击“审核通过” >>选择需“挂起”的商品,点击“挂起”即可。届时买家将无法直接下单,需与卖家沟通达成一致后用起草订单的方式成交。针对“已挂起”商品,商品详情页将隐藏“start order”、“get sample”入口,每个商品每天只能操作一次“挂起”或“取消挂起”,请谨慎操作。

3.完善补充“行业特征”(部分叶子类目)

有行业特征的叶子类目,进入商品编辑页面,完善行业核心属性。

二、非直接下单品(非标定制产品)

1. 信息质量分提升至4.5分及以上

2. 有规格的类目,规格完整+确定的价格

非直接下单品实力优品的要求为规格化产品,若在产品发布页产品属性下有产品规格,请确保规格填写完整;确定的价格可以是sku价也可以是阶梯价,但不能为区间价。

3. 完善“行业特征”(部分叶子类目)

有行业特征的叶子类目,进入商品编辑页面,完善行业核心属性。

4. 支持定制服务

进入商品编辑页面,勾选“支持定制”,并填写定制内容(如logo定制等)

5. 支持样品服务

进入商品编辑页面,勾选“支持样品服务”,并填写相关内容设置对应的运费模板。

(若商品发布没有样品或者定制服务选项时,请检查账号是否已开通“信保服务”)

三、提升商品效果这一步至关重要

标准产品:通过各种方式营销商品,让该商品至少有一个支付买家,且买家转化率达到实力优品标准。

非标定制产品:通过各种方式营销商品,让该商品至少有一个询盘,且询盘转化率达到实力优品标准。

多米咨询」手把手带你打造阿里国际站实力优品,提醒大家,实力优品的核心在于商品信息表达 + 商品效果,大家一定要根据攻略优化提升商品品质,展示商品实力,赢得更多商机!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