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解读阿里国际站流量入口

国际站许多场景都会涉及排序规则玩法,想获取更好更多的流量,就需要与同行进行激烈的竞争才能从各大场景中抢到好的展示位,获取更多流量,下面「多米咨询」解读阿里国际站流量入口。

一、自然排名

包含橱窗布局和小语种产品发布

1、橱窗

橱窗(即橱窗展示位),是一阿里国际站上的一种营销推广工具,橱窗推荐是展示和推荐商品的常用途径之一,橱窗推荐的商品会集中显示在橱窗推荐中。

根据店铺类型,橱窗在数量上会存在一些差异,金品诚企账户40个,普通账户10个。合理利用好橱窗推荐位,可以大大提高产品的询盘量。

2、小语种

小语种产品搜索排序规则:小语种产品搜索排序规则的考量点和英文站基本一致,但是增加了原发产品激励因素。取消了橱窗,等付费因素。

所以小语种产品这部分,我们重点要介绍的就是原发产品这部分内容。

以西班牙语产品为例,点击进入后,选择管理机器翻译产品,然后点击编辑系统就会给我们自动翻译成该语种下的产品。这是常规操作。

上面的搜索排序规则已经说过,原发产品激励因素是对小语种产品排名有一定权重的,要想让机器翻译产品变成原发产品需要我们在进一步操作。

操作如下:

1、选择已经审核通过的机器翻译产品,点击发布类似产品

2、通过谷歌翻译原来的标题,并重新上传图片提交审核。

4、删掉原来的翻译的产品

二、P4P精准营销

我们都知道直通车是按点击扣费的,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花最少的钱换来最多的询盘。所以要想提高直通车的推广性价比我们的基本逻辑就是:降低花费,提升询盘量。

三、平台活动

【Top-ranking products】页面是对RTS品开放,且基于近90天的买家评价、订单数、商品点击量等综合因素进行排名。

Top-ranking.png

【Top-ranking suppliers】商家榜单(无须报名,系统按规则自动圈选和排序)。一共有六种类型的榜(交易排行榜、复购排行榜、认证综合榜、研发能力综合榜、主要出口国榜、及时发货率榜)。

【 New Arrival】为千人千面,基于商品的发布时间,视频,商品成长分,最重要的是商品覆盖的行业关键词和商品属性是否是时下新卖点。

Weekly Deals活动,商品展示是根据商品最近7天支付的买家数排序。且在week deal活动会场,除了all catagories页面是千人千面以外,其他的具体类目场景下产品的展示都是真实的,不是千人千面。


源头好货:【Global Original Sources】为源头好货场景(无须报名,系统根据规则自动圈选),每个产地主题的排序规则为根据买家偏好千人千面展示。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想运营好国际站,只有掌握平台规则,才能够更好地去优化店铺、产品,实现运营目标。

从初期的产品发布,橱窗,之后粉丝通,组合购,EDM,RFQ,快速定制,3D样板间,直播间,SNS,多语言市场,客户通,直通车,顶展,还有优惠券,限时折扣,平台活动,展会,甚至是信保订单,名片等等。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