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做阿里巴巴国际站还有市场吗?

想转国外市场,如果想单从国际站做好外贸,你得首先要具备三个要素,人、产品、资金。可以去阿里上搜一搜你的产品关键词,看看排在前十页的都是什么样的企业、产品。从投入来讲 阿里巴巴国际站最低的投入也要一个29800的平台费,同时加上基本的一个店铺装修和每个月5000块钱的P4P推广,那么粗略算一下,一年下来你的投入都在10W了。那么阿里巴巴国际站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企业决定做阿里巴巴国际站,一定要先在平台上做调查,检查行业在阿里上的数据,然后根据这些数据来确定你到底要不要做阿里,主要关注哪些数据呢?

1、在阿里搜索你产品的主关键词,然后看该关键词在阿里上对应的产品数有多少? 这个能大概反应出这个产品在阿里上的竞争程度。

2、在阿里搜索你产品的主关键词,然后选Supplier,看国内的供应商有多少,都集中在哪里?然后结合上一步搜索的产品情况,来看下该行业在阿里上面的竞争程度怎么样?

3、搜索产品主关键词,看阿里的显示结果中,是否有顶展,有的话把这家公司记下,稍后会用到,再就是看顶展下面的5个P4P位置是否都卖出去了,这步同样是看产品在阿里的竞争情况。

国际贸易.jpg

4、查看顶展,5个P4P位置及自然排名前10位的公司信息,看是外贸公司还是工贸一体,如果都是外贸公司,说明这个行业对工厂的要求比较低,或者说工厂的优势不明显,如果全是工贸一体,那可能该行业对工厂要求比较高,有工厂的话优势明显更易达成交易。当然也可能是外贸公司和工贸一体都有,这就是都可以,就看谁做的好了。

结合前几项的调查结果和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要做阿里,及要做哪个套餐,如果产品的几个主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顶展全部卖出,首页的5个P4P位也全部卖完,那么这个竞争肯定激烈,你是否还要进入阿里平台要慎重考虑。如果顶展没有卖出,只是P4P位卖完了,那说明竞争有,但还没到白热化的地步,阿里平台还可以试试,如果顶展没卖出去,P4P首页展位只卖出去1-2个或是一个也没有,那恭喜你,大好机会在眼前。

当然如果你知道你同行做的有阿里,而且效果很不错,你也可以看下他们公司的阿里页面,并搜索一下产品的关键词,看下他们的产品排名情况,以些做为一个参考。

大家在做阿里巴巴国际站调查数据时要看的东西有很多,比如该公司阿里做了几年了? 半年内的交易额是多少?回复率是多少? 信保限额多少?这些都会影响你的排名的,都可以看下具体的数据。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