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匹配方式升级 如何做好否词?

12月3日,百度匹配升级。搜索量比之前展现大了,广告费用也增加了,随之百来的是,流量精准度也下降了。这时候,做好否词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

 1 

什么是否词?全称为否定关键词,是百度竞价推广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功能,可以有效避免企业广告出现在与业务无关的搜索结果中。

而否词在整个账户操作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否的好词会精准,效果也会出来。否得不好,流量少了不说,还会影响结果 。本篇主要来给大家聊聊否词的问题。


 2 


为什么要做否词?
关键词在推广时可以设置不同的匹配模式,不同匹配模式的关键词触发范围也不同。这时关键词会匹配到与企业业务及产品无关的搜索词,为减少这类无效词,我们需要设定否定关键词,避免流量浪费。
否词的维度有计划和单元两种,在计划中添加否定关键词时,整个计划都会否定该关键词,在单元中添加否定关键词时,仅在单元中否定该关键词。


在后台设置否词也有两种类型:
短语否定词:当用户的搜索词中完全包含短语否定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将不会展现。
精确否定词:当用户的搜索词与精确否定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将不会展现。
否定关键词/精确否定关键词仅对“广泛”、“短语”匹配的关键词生效。






该怎么理解呢?





否定关键词指搜索词中包含了该否定的关键词就不会显示企业的广告,精确否定关键词指搜索词与该精确否定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才不会出现企业的广告。
 3


否词多长时间做比较合适?

一般来说,一周最好否词2-3次。这里是针对老帐户,对于新户来说,一周最好3-5次。否词不宜过于勤快,因为否的太紧,又或者否失误,这样会减少展现会影响曝光。

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针对于跑精准流量的高精(高价精确/短精)帐户要否的严一点。

针对于宽匹(宽匹配)的账户要否的松一点,只否不相关业务词,有一点相关的词亦可保留。 

 4


做否词有哪些注意事项?

1、尽量把否词放在计划,不要放在单元,以防止单元否错的情况;

2、广否主要是否词,少否单字,因为单字所覆盖的词的范围太大了。广否不要否长词,一般超过5个汉字以上的词就少放在广否里,可以放在精否里;

3、否词不是否了就没事了,建议一个月或者一个半月检查一次,否错的及时放出来,计划和单元都要检查;

4、添加新计划,可以先预设否词,新计划的否词千万不要什么都不加,很容易匹配乱,这样就会造成浪费;

5、否词可以从账户结构去否。比如你的账户是按照词性分词搭建的,有高意向词,也有低价流量词,那么可以在高意向词计划把低意向词否掉。不然,会很容易出现高价词匹配低价词的情况。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怎么可以快速否词及否词方法:在百度手里,选择计划项,可以看到一个“查看搜索词”,然后点击即可看到所计划的搜索词后直接在助手否词即可。或者在助手开搜索词报告,再出搜索报表,报表否好之后再上传到助手。传到助手,可以按计划来加广否和精否词,这样会很快。

不管是通过助手点击查看搜索词还是导出搜索词报告,我们可以先按均价降序,对高均价的词否的严一点。对均价低的词可以略微松一点。

否词直接关乎最终效果,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帐户一定要添加否词,同时把把握好频次,一周2-3次,同时根据帐户定位把握词的松紧度,,做好文件存档,这样才能提升效率及效果。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