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发布农产品及食品行业分析报告

7月2日消息,阿里巴巴国际站昨日发布了农产品及食品行业分析报告。该报告围绕农产品及食品行业动态、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上的表现进行分析,与此同时从运营侧出发,为平台商家在行业出海、重点类目把握、产品热点趋势等方面上提供借鉴。

阿里巴巴国际站.jpg

该报告总结了多个关键点,具体包括疫情加速方便食品消费习惯养成,罐头类食品畅销;自制餐食拉动调味品需求上升,中国味道更为海外市场接受;庭院种花乐趣多,温室大棚流量猛涨;全球健康诉求热度不减,坚果类目占行业询盘首位;食用油类目可增长空间大,中国品商空白待补充等。

报告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国际站上,方便面、自热火锅等即食食品均处于热销状态。鱼罐头、蔬菜罐头、水果罐头、肉罐头等罐头类产品的DUV(日均独立访客数)实现大幅提升。

报告指出,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上的调味品(Spices&Herbs Products)在2020年4月的DUV(日均独立访客数)同比增长96.54%;过去6个月,温室大棚行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整体DUV(日均独立访客数)显著上升,中国商家承接约98%的询盘。

另外,阿里巴巴国际站上,坚果类目在全行业内询盘占比达17.49%,位列首位,市场热度较高;2020年1-5月间,食用油类目DUV(日均独立访客数)持续增长,5月涨幅超70%。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