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视频搜索流量机会

对于大多数创作者来说,搜索往往是会被忽视的流量红利。相比于一个考究的标题;一张构图清晰能够切中主题的封面;或是一段能激发用户互动评论、带着强话题标签的描述,创作者或许更愿意将心思花费在每一帧视频的打磨上,以期抢夺“推荐机制”下的热门流量,而非搜索场景中偏长尾的流量。

快手光合创作者.jpeg

在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上,快手搜索负责人李岩分享了一组数据:日前,快手搜索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5亿,占主APP月活的一半以上,单日视频搜索量也超过了2.5亿次,相比去年整体翻了一番。

庞大的视频搜索需求,提醒我们的创作者,一定要重视来自搜索场景的流量,作为一个与推荐互补的流量场景,搜索对中腰部类别的视频分发更加友好,能够帮助这些内容更持久地获得价值实现。

尤其是当下,快手官方还做出了“开仓放粮”的决定,推出了「快手搜索创作者计划」,决定拿出500亿曝光资源,扶持10个领域的2000多名创作者,帮助他们加快在搜索场景里的曝光、涨粉,并提升其在搜索场景的变现能力。其中,泛知识搜索是今年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以做高视频搜索的价值壁垒,优化用户内容消费体验。

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内容生态搜索趋势研究报告》,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让信息环境、用户需求都发生了变化,但搜索的本质并没有变,仍是对内容的获取,只是用户的搜索习惯发生了改变,哪里有内容,哪里就会搜索。

搜索平台.png

调研显示,每一天,用户会在3.84个平台进行信息的搜索,41.7%的用户会根据不同的搜索需求和内容需求来选择适合的搜索平台。其中,短视频平台表现亮眼,已成为了使用率第二的平台,68.7%的用户会通过短视频平台搜索想要的内容。

作为一种主动的需求表达,无论是找人、找内容,还是找商品,搜索场景对于用户需求的匹配都要高于其他场景,也因此,在搜索结果中看到的内容,用户的认可度、使用率都会更高。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