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短视频搜索场景里获取流量?

当用户在搜索框里输入想要问的问题(多是模糊的词汇),搜索推荐算法就会对问题中的关键词进行理解,并初步找到符合条件的视频;然后,会对所有符合条件的视频所包含的信息(如人脸、图像、文字、声音,以及作品的封面、标题、评论等)进行逐一地解析、识别。

最后,系统会基于视频内容与关键词的相关程度、视频热度、视频质量、发布时间等进行排序,以确保将更为优质、准确的作品呈现在用户眼前。

要赢得搜索推荐算法的曝光,创作者必须做好这三件事:

1、保证视频内容丰富、有热度。

如果内容干瘪,视频不够清晰有质量,系统在识别时也会一头雾水,只有视频本身的信息足够丰富,才能被系统有效检索、识别;

2、为作品设计优秀的封面、标题,这不仅有助于系统理解,也能让用户更清晰地判断出内容是否为自己所需,让视频在搜索结果页上获得更高的点击曝光。那什么才是优秀的封面标题呢?快手搜索给予我们的答案是:与视频内容强关联,构图美观,能真实、清晰、直观地表达主题,但切忌标题党;

快手搜索.png

3、做好视频的细节处理。

如:创作者可以用统一的风格,通过固定的话术和内容桥段,打造系列视频或视频合集,这样会给用户制造更多对你内容的期待,从而点击、关注。

虽然说,快手搜索创作者计划是22日在光合创作大会上正式推出,但在早期,快手搜索已通过站内消息的方式邀约了百名创作者进行测试,并提供给他们简单地创作优化建议。在测试阶段,快手搜索发现:一些“小而美”的创作领域表现尤为抢眼,如:健身、才艺、驾考3个垂类的创作者,在搜索场景下的涨粉数量都出现了翻番现象。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