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男性消费力正在崛起,同比增长205.4%

“少女>儿童>少妇>老人>狗>男人”。这是一条曾在网上刷屏的“消费市场价值排序”,表达的意思显而易见:在消费市场里,男性价值处于消费链的最末端,甚至还比不上宠物。

4月2日,罗永浩在抖音上开启了他的一周年专场直播,总时长为13小时42分钟。

据相关数据机构统计,整场直播共上架商品157件,累积观看数1746.13万,累积销量55.6W,总销售额突破2.1亿,销售的TOP20商品主要集中在数码、电器以及酒水几个品类上。

罗永浩.jpg

相较于一年前的直播首秀,罗永浩直播间的主力消费群体并没有发生改变:直播首秀时男性用户的占比为73%,一周年专场直播时男性用户的占比为70.22%。在其他的直播场次中,也几乎无一例外地保持了类似于此的用户占比。

卡思梳理了4月5日-4月11日期间抖音的带货主播榜TOP30,观测了他们此间销售额最高的一场直播,发现除了那些明显瞄准女性用户的直播间男性用户微乎其微外,不少直播间的男性用户占比都明显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和预期。

譬如总销售额排名第一的小米在11周年直播中,总销售额达1.18亿,其中男性用户的比例高达91.55%;

排名第8的喜剧演员@潘长江4月10日的一场直播销售额达2623.4w,分析其用户画像,男性占比75,.28%,优势十分明显。

排名23的@海莉(实力宠粉)4月11日直播近6小时,销售额1020.2W,男性用户占比56.2%;

音乐达人@唐艺于4月10日开展的直播中,男装品类占据八成,总销售额1344.5W,男性用户的比例也达到了55%。 

就抖音来说,除了直接的消费需求之外,一些男性用户是将自己对主播、达人内容或人设的喜爱进而转化为他们在直播间的捧场和支持行为,而在抖音之外的直播间里,我们也再一次看到了男性消费力的急剧增长。

根据美国互动广告局(IAB)与IAB中国去年联合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单从线上消费来看,无论是采取PC端还是移动端进行网购的中国居民,男性消费者占比均超过女性,其中PC端网购的男女占比分别为57%和43%,移动端网购则为53%和47%。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