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时代如何抓住用户边看边搜机遇?

在移动时代里,用户的搜索行为发生了变化。过去,用户从一个入口进入即可做全网搜索,而如今,用户已经养成了带着需求去不同垂类APP里搜索的习惯。用户有需求,意味着存在新的生意窗口和价值空间。有品牌已经率先抓住了机遇

用户的搜索需求旺盛,且“边看边搜”也已经成为日常写照。

欧莱雅.png

2020春节期间,欧莱雅在搜索上做了新尝试。用户只要搜索欧莱雅相关的关键词,不仅可以看到并一键关注欧莱雅的官方账号,也同时可以看到其直播活动的预告并进行预约。由于这场直播有丁禹兮和彩虹合唱团参与,不少粉丝搜索和预约直播的热情都很高。据官方数据,在直播品牌专区上线的当天,欧莱雅就收获了2.69万新增粉丝,其直播当天粉丝增幅也达到了102%,同时品牌词的搜索量也超过了平时的一倍以上。

据2020年12月引擎大会发布的数据,巨量引擎整体单日搜索均值已突破5亿次,截至今年2月巨量算数发布,抖音搜索MAU达到5.5亿。同时,抖音和今日头条两端高学历、强购买力的搜索用户,展现出了基于内容阅览的更理性的品牌搜索行为,以及对品牌的更高忠诚度。因此对品牌而言,巨量引擎搜索的高价值流量池,已经成为品牌营销实现增效的重要动力源泉。

高途课堂亦是如此。例如在抖音,其广告内容就常出现在开屏和信息流中。但特别的是,在2020春节期间,高途课堂除了加入CNY红包项目进行高曝光、高互动外,同时还上线了一个品牌专区:用户只要在抖音搜索品牌关键词,就可以在首屏、次屏直接看到品牌相关视频、品牌官方号以及品牌最新发布的内容。据官方数据,高途课堂自上线品牌专区后,CTR(点击率)超过了20%。

巨量引擎搜索品牌广告实现了用户搜索后的独占性品牌展示,搜索用户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品牌身上,带来了极强的整体沉浸感。而这种品牌独占的方式,其实也相当于是让用户直接走进了一个品牌的“门店”,既树立起了品牌形象,又将上门顾客留在了“店内”。

同时,巨量引擎搜索品牌广告通过搜索与直播的链接,将对品牌感兴趣的用户和明星的粉丝都带入到了品牌的自有阵地,为之后的用户运营做好了准备;并且也直接缩短了营销链路,将用户直接引流至品牌直播,直达转化。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