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小朱配琦直播组合为湖北带货4000万

4.6日晚,央视新闻发起了“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首场带货直播,央视主播朱广权和直播带货一哥魔鬼李佳琦来了一场合作,这场直播以"谢谢你,为湖北拼单"为主题,在长达130分钟的直播里,两人同框为湖北地区做公益。

谢谢你为湖北拼单.jpg

直播采取的是“云直播”的方式,李佳琦在上海,朱广权在北京,两人隔空同框。朱广权一出场就说,自己以前连看淘宝直播都没看过,所以这一次也是“被迫营业”,所以“亲爱的网友们,我命由你不由天,今晚我属于佳琦直播间”。

朱广权在淘宝直播方面的“呆萌”让很多人看得饶有趣味。比如当李佳琦让他给网友发“购物红包”时,他不太知道“购物红包”是什么意思,问“就是发钱是吧?”遭到了李佳琦的纠正:“你不要说得那么直接,是购物红包!”

真正到了卖货的环节,两个人的配合基本上是:朱广权介绍产品产地背后的历史文化典故,李佳琦介绍产品本身的亮点特色,以及优惠信息。

一上来第一款推荐产品热干面几秒之内就售罄。朱广权直接看傻了,感慨说——

“我原来以为容易的成功就是支付成功,现在看来根本抢不到”。

李佳琦朱广权直播带货.jpg

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李佳琦和朱广权一共介绍了16款湖北特色产品,来自武汉、孝感、洪湖、宜昌、荆州、黄石、恩施、随州、咸宁等多个地区,涵盖热干面、藕带、香菇、酒酿、茶叶等多个湖北特色小吃和农副产品,还有充气果汁饮料、海藻糖绿豆糕、Q弹素毛肚等“网红”产品。

直播中,双屏连线一时卡顿,但并未影响粉丝购买湖北产品的热情。据统计,整场李佳琦直播间总共吸引1545万人次观看,共售出66万单湖北商品,成交总额约2300万元。

这场直播吸引了1091万人次观看,累计观看次数1.22亿,卖出总价值4014万元的湖北商品。微博话题#朱广权李佳琦直播#也上了热搜第一。

李佳琦朱广权直播.jpg

淘宝直播,本就是2019年受业内关注的风口。阿里内部人士评价,淘宝直播是阿里近年来最有价值的创新。到了2020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不能线下复工,“直播”更突破了电商行业的限制,几乎成了全社会各行业的共同自救之举。

而昨晚的这场湖北公益直播,让我们在买买买的同时,更有几分感动。曾经我们谢谢医护人员为湖北拼命,今天到了咱们普通人为湖北下单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直播结束之后,首次直播带货的朱广权,身体力行解释了“累瘫”的状态。这段视频被网友做成了表情包,成了当晚传播最多的一条视频之一。

这一次“既没能为湖北拼命,也没能为湖北拼单”的网友不要着急,这只是央视新闻“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的首场带货直播,接下来还有机会!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