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运营重复铺货判断标准

阿里国际站运营重复铺货判断标准:卖家将同一件商品发布为多个商品进行展示销售。对于不同的商品,必须在商品的标题、描述、图片等方面体现商品的不同,否则将被判定为重复铺货。

阿里国际站运营重复铺货判断标准.jpg

阿里国际站运营重复铺货的影响:

针对重复铺货的产品,将定期【每月更新】处理一次,逐渐加大处理力度。

1、涉及重复铺货的商品,系统识别后,搜索结果中只展示一条商品信息—即买家通过某个关键词搜索同类商品时匹配度最高的商品。其他重复商品信息将不在搜索结果中展示,但仍然会在用户的旺铺里展示;

2、当店铺内重复铺货的商品累计达到一定量后,将给予整个店铺不同程度的搜索排名靠后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对店铺进行屏蔽;

操作建议:

1、对涉及重复铺货的商品,请务必及时进行编辑或删除的工作。(卖家可以在搜索诊断中心—商品诊断优化中自行查看和优化)

2、卖家在发布商品时,请在图片、标题、属性及详细描述中要有所区分,准确描述商品的核心信息,体现商品的差异化,不要直接拷贝,用以区分不同商品。同时在发布商品时就避免发布重复的商品。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普通询盘品和规格化商品是两套判重模型,会分开进行判重;也就是说普通询盘品和普通询盘品判重,规格化商品和规格化商品判重(RTS属于规格化商品,不会和普通询盘品判重)。

如果公司产品量较少,建议发布少量的产品。核心优化这些少量产品的质量,通过自己专业的服务达成交易,在这些产品上更多的积累数据,获取更好的效果。如果公司产品比较相似,只是确实是不同的产品,就会有不同处。可以在图片,标题中充分表达互相的差异,同时,特别是需要在属性中,把产品之间的区别进行充分的表达。这么做就不会被判断为重复铺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