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新店如何提升星等级?

企业在新开通阿里国际站新店铺时,一开始上手流量比较少,而且也不知道该从哪里突破,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解读阿里国际站新店如何突破0星?

商家星等级是评估国际站商家服务海外买家意愿和能力的分层体系,通过推动商家能力提升,帮助商家成长,获得更多商机。商家星等级以商家力/商品力、营销力、交易力、保障力四大能力项作为评估考察维度,用以凸显优商价值,让真正践行“优商优品优服务”理念的商家脱颖而出。

商家星等级.jpeg

星等级取决于商家力、营销力、交易力、保障力等综合维度,店铺具体是几星要看这四个力。

一、商品力:首先要设置好定制服务和样品服务,提高定制单品的商品成长分的平均值,使信息质量分达到4.2分以上,同时还要提高定制单品中实力优品个数。想要拿到更高的分数,还要多上传产品认证书、专利认证书等。如果是快速交易星等级,需要把产品更新为快速交易频道。

二、营销力:缩短询盘的平均回复时间,尽量控制在8小时以内,多进行RFQ报价。定期调整直通车和顶展,对高曝光低点击产品做好优化。检查曝光来源的精准性,优化产品前台展示信息,保证产品排名靠前。充分利用站内营销、粉丝通、直通车、顶展等提高转化率。

三、交易力:交易力的重点就是提高信保订单的成交金额,我们可以把一些线下订单转到线上走信保。另外,针对一些不愿意走信保的客户,可给予一定的优惠或者折扣奖励,以鼓励客户下信保订单。只要信保订单额度高了,交易力的分数很快就能上来。

四、保障力:这一项我们的重点是减少平台的违规次数,万一出现违规,需要及时处理,避免影响店铺的正常运营。另外要注意及时发货、及时处理待发货状态的订单,如果是信保单,要及时上传发货凭证,还可以主动邀请一些体感好的买家评价,提升评价数量和得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