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运营如何避免重复铺货?

重复铺货指的是: 卖家将同一件商品发布为多个商品进行展示销售。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阿里国际站运营如何避免重复铺货?

对于不同的商品,必须在商品的标题、描述、图片等方面体现商品的不同。需要注意的是,普通询盘品和规格化商品是两套判重模型,会分开进行判重。

重复铺货行为细则(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情况):

1、同个卖家同件商品,图片相同,商品标题、属性及详情描述高度雷同,视为严重重复铺货。

2、同个卖家同件商品,图片相同,商品标题、属性及详情描述雷同,视为重复铺货

3、同个卖家同件商品,图片相似,商品标题、属性及详情描述雷同,视为重复铺货

一句话解释就是主图、标题、属性以及详情页只要相同或者相似,就会被判定重复铺货

重复铺货.jpg

同款商品,仅在标题或属性中替换非关键性字段(包括别名、修饰词等),其他信息相同或类似,进行多次发布也属于重复铺货

多米咨询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采取下面2种方式进行处理:

1、 下架或直接删除。

2、 发布商品时,在图片、标题、属性及详细描述中有所区分,体现商品的差异化。

通常产品的属性和详情页是比较固定的,我们很难做出大的区分,所以只能在图片和产品标题上做区分。产品图片,只要第一张图片有所差异就行,后面的无所谓。这部分可以多准备一些产品图片,轮换着当主图 。或者把图片放进PS里面改变一下大小,然后再导出来上传。

产品标题,尽量选择不同的关键词去发产品,做好关键词覆盖的统计,看看那些关键词产品排名已经很好,哪些不好,重点去发没有产品排名的关键词,不要重复去覆盖那些产品排名已经很好的产品,减少无效操作。其次,写产品标题的时候,尽可能多的加入属性关键词,增加单个产品的关键词覆盖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用少的产品去覆盖更多的流量。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