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运营技巧之新灯塔物流体验指标指升方法

我们在做阿里店铺运营时,物流体验主要考核商家的发货能力,商家需要有确定性的发货时间,同时商家能够按时发货,发货速度越快越真实,买家的购买体验越好,就越能促成交易。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1688运营技巧之新灯塔物流体验指标指升方法。

分子:近30天内快递揽收时间与买家支付时间差值小于等于48小时的子订单总数(这里的揽收时间需要有详细的物流揽收记录)

分母:近30天内买家支付的子订单数量总和(近30天支付成功的订单数,不剔除退款订单)

考核周期:近30天(T-3),例如:今天是7月15日,那么考核的数据是从7月12日开始往前推30天的数据

考核类目:消费品全行业,消费品行业包含类目可拉到本文底部FAQ中查看

考核订单维度:分子分母考核的都为子订单维度(怎么区分主订单和子订单:您在交易后台看到的订单号为主订单,若该订单里面有两个不同的商品或者同一个商品有两个不同的规格,那说明这笔主订单包含了2个子订单)

1688新灯塔各项指标权重占比及得分逻辑.jpg

如何提升1688新灯塔物流体验指标?

导致订单无法按时发货的核心原因是库存不足和发货慢,数据表明:48小时揽收率会直接影响买家复购和留存,因此

提升物流体验的核心因素:做好库存管理,提升发货速度。建议参考以下4个技巧:

1、做好库存管理,没货的商品,立刻下架!

2、安排专人跟进店铺发货。(一般是客服兼任,不需要额外增人)

3、使用打单软件快速发货,避免人工手动发货填写单号。

4、加快与快递公司合作机制,建议能做到每天上门取件,当天订单盘点发货完毕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1688运营技巧之新灯塔物流体验指标指升方法,大家一定要关注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