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日记通过私域流量输出品牌价值

私域崛起的背后,是企业的增长焦虑。同时,它代表着企业开始从流量收割到用户经营的思维转型的信号。

私域的定义是,品牌或个人自主拥有的、可以自由控制、免费的、多次利用的流量。私域通常的呈现形式是个人微信号、微信群、小程序或自主APP。

私域流量.jpg

不管对于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能够掌握私域思维,都能大大促进用户连接、增加粉丝忠诚度和销量。

今天,私域这个玩法在品牌中才刚刚开始,有很大的空间。这篇文章我来给大家捋一捋私域流量的本质和核心玩法,以供启发。

从2018年双11线上大促突围而出的“彩妆黑马”完美日记,就在去年玩起了私域流量。

外面人只看到完美日记的小红书运营和微博粉丝营销,但却忽视了完美日记利用私域流量的「小心机」。

比如,完美日记在广州开了两家线下体验店,每天人流量2000人,每位柜姐除了是行走的收款机以外,还引导到店的顾客加一个微信号为好友。

不仅是线下,在线上下单后,当买家收到产品的同时还会收到一张微信二维码,有一些福利引导买家加微信。

当我加到这个微信号时,本以为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客服微信号,结果发现是一个小IP,叫小完子。

小完子竟然有一个真人形象担当,就是这个女生:

小完子.jpg

她的朋友圈精心运营,一天2-3条,仿佛就是一个喜欢化妆的女生的日常。

小完子2.jpg

这哪是客服号,不如说就是在培养「素人博主KOC」

KOC(Key Opinion Customer)是近期很火的另一个词,素人博主不像KOL有很大的流量,KOC像是你信任的朋友,她可以影响你买买买。

从小完子的自动回复可以看出完美日记设下的各种引流运营手段。

小完子3.jpg

小完子拉我入了社群以后,社群里每天都有活动,例如促销、节日抽奖、直播等等。

可怕的是,小完子还拥有自己名字的小程序“完子说”,打造私人美妆管家。

小完子4.jpg

如此一来,也许原来完美日记在线上投放只能获得用户当场的一次冲动下单。

完美日记通过私域流量输出品牌价值。建立私域流量以后,“完美日记”通过朋友圈、社群可以反复触达顾客,用直播、大促、抽奖等各种方式形成转化或复购。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