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小公司都应该尝试私域流量布局

很多人认为,私域流量的玩法,只适合体量小的初创企业玩,体量大的公司完全无法运营,其实不然,无论公司大小都可以玩私域。

目前私域流量的玩法通常有以下三种:

第一种,购物助手,通常适用于销售端,百货商店, 柜姐等等。

这种顾客群体较为广泛,适合注重性价比、高频次购物的消费品。

屈臣氏.jpg

例如屈臣氏等线下店完全就应该采用购物助手的方式,帮助用户知道新上新,完成售后服务。

甚至可以通过和原来CRM数据打通,给予用户个性化推荐或朋友圈。

购物助手的用户关系,通常是一对多,并不需要成立社群。

这个方式非常适合小品牌,在创业早期,通过购物助手的方式帮助早期用户理解品牌,实现转化。

第二种,话题专家,适合有非常明显特征的消费群体的运营,这个群体具有共性需求且组群意愿高的特点,如“专业性/生活方式”的品类。

例如我做的「她经济研究所」社群就是这个类型,是一个关于女性经济/女性营销的专业社群。

入群的人都有“营销、经济”这个相同的兴趣爱好,适合互相切磋学习,并从N种需求方的交互中完成需求和能力的匹配。

例如我社群里有品牌(广告主)、有博主KOL(流量主)、也有MCN、广告公司,这是产业链上下游需求的打通。也有创业者、投资人,这则能形成投资方和找投资的打通。

而大品牌,尤其是那些有核心凝聚力的品牌,例如多芬、SKII、Nike、Lululemon(露露柠檬)、喜茶、内外……完全可以聚拢品牌的超级粉丝,形成兴趣社群,在社群里组织活动,搭配线下的跑步、瑜伽等活动,让社群变成品牌社群,做品牌的扩音器。

奢侈品.jpg

第三种,私人伙伴,通常适用于客单价非常高的奢侈品或者教育、健身行业。忠诚顾客价值高、具备较高私密性,并且个性化要求较高。

而大公司则可以为消费多的VVIP成立私人伙伴。

私人伙伴给予全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并成为客户生活中的一部分,给予专属的建议,你就是客户的个人搭配师,营养师等等。

私域流量应该怎么玩?2020年大小公司都应该尝试私域流量布局,今天很多高端教育行业应该采用的是这个形式对用户分层管理,分配1对1服务,建立线下的高端体验而不是直接拉社群。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