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平台调整《违禁信息发布处理规则》 5月10日生效

4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4月21日发布《违禁信息发布处理规则》相关规则解读变更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适应1688市场平台的发展变化,促进1688交易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阿里巴巴将对现有的《违禁信息发布处理规则》进行修订,新修改后的规则于2021年5月10日正式生效施行。

公告显示,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违禁信息发布行为处理规则—非法服务、票证类》——不适宜开展的代办类服务新增管控代办事项。

具体来看,变更后,代办类服务惯常出现在社会公共服务、行政管理事务等领域,此类服务易干扰社会公共服务、行政管理事务的正常秩序。同时,也极易造成诚信风险,妨害公平。因此,平台评估各类代办服务的风险特征,制定《阿里巴巴不适宜开展的代办服务目录》,并参照该目录,对目录中所载及类似服务实施禁止性管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